Parachute

百合物品堆放处
备份:https://parachute79.notion.site/Parachute-aca7d51b8c21442dbf127648896c7eda

[POI][Shoot]Bang Bang(上)

中篇传送门 下篇传送门

梗概:肖根在俄罗斯出任务,遭遇战斗种族,陷入了小麻烦。

——时间线:图书馆时期

Bang bang,there goes your heart.

I know you want it.


01.

万物的开端缘于黑暗。 


呼啸的风声从耳边传来,凉飕飕的气流不断打在她裸露的面颊上。西伯利亚的北风像被杀手掷出的刀子一样,冰冷,锋利,充满力量。 


她嘀咕了一声,眨了眨眼,甩掉眼眶里的雪花。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,夜色很浓,狂风扑面,卷着雪直往她的眼睛里钻。 她的视野里雪山无尽地蔓延,在夜晚点滴月光的映照下发出蓝森森的光。


“现在。”右耳的声音这么告诉她。


她拉下夜视仪,把面颊贴到枪托上。暗绿色的夜视镜荧光里,一切都变得明晰起来。瞄准器的黑十字套住了200码以外一张年轻苍白的脸,那上面的一对眼睛对即将到来的死亡浑然不知。


头戴传统俄罗斯毛皮帽子的年轻守卫站着木屋门口,将端着的AK47改为背在肩上,腾出的手在衣袋里摸索着什么。


一支香烟。 


上帝说,要有光,于是就有了光。



02.


Sameen·Shaw趴在脏兮兮的地板上,冲锋衣在之前与恐怖分子厮打的过程中被尖刀撕裂出一个口子。双手被反剪绑在背后。想撬开她的嘴的俄国佬刚才给她胸腹部的那几拳着实让Shaw感受到了久违的疼痛。除却这些,她的仪容瞧上去尚且算整洁,她或许应该感谢俄国友人对待女士的风度。


Shaw在被打倒在地的空当观察了一下她所处的环境。 眼下Shaw正被暂时关押在切尔斯基山脉*(注1)上的一间木屋内,她的周围是三名持枪大汉和一个负责审讯她的蒜头鼻俄国佬——大多俄国佬脸上都挂了彩,为了绑住Shaw,他们想必也吃了一些苦头。他们虎视眈眈地盯着她,三支黑洞洞的小口径突击步枪枪管毫不留情地指向她。


为什么会来西伯利亚?Shaw着实不想再提个中缘由——事关攻击识别系统模块*(注2)、德西玛的交易、俄国人、恐怖组织以及她至今做出的最为糟糕的决定——给Root提供特殊支援。最近号码不多,Finch答应给Shaw一周短暂的休假。在纽约用手枪射膝盖的游戏让Shaw感到了一丝无聊,她甚至开始怀念在海军陆战队和ISA的时光——那时至少有重型武器可供任意使用,没有道德卫士在耳边指手画脚。


木屋面积不大——看起来这里曾是用于雪山狩猎的休息站,但屋内除了一张木桌和一把椅子以外空无一物。天花板中央吊着一个白炽灯泡,发出昏暗的光线。四面环墙,仅一面并不坚固的木门与一扇小窗。窗棱上镶嵌的玻璃早已不知去向,来自-20℃室外的狂风钻进来发出呼呼的响声,灯泡随气流摇摆,光线的变化令人晕眩。


Shaw挂上一副无所谓的笑容,心却跳的厉害。她忍住疼痛慢慢地翻过身来:“像女人一样没力气啊,伙计。”


蒜头鼻嚎了一声,又扬起了拳头。


“ достаточно (够了)。”蒜头鼻背后一个面色铁青,身材精瘦的男人说。他的下巴处有一处长约5英寸的刀疤。Shaw看得出他是这伙人的头儿。他向蒜头鼻扬了扬下巴,蒜头鼻立刻意会,揪起Shaw的领子将其按在那把椅子上。他狞笑着挨近Shaw,拿出麻绳把她的手脚固定住,带着烟臭味的气息直喷到Shaw脸上。


刀疤男朝前走了两步缩短与Shaw的距离。他面色有点苍白,体格并不像其他人一样强壮高大,然而带着胡渣,干瘦的脸和神经质的模样却暴露了他疯狂与可怕的本质。


“你到底为谁工作?”他用带着伏特加味道的英语问她。


“摩萨德。”Shaw信口胡诌——她真该感谢母亲给予她的中东血统。她一边说话,一边活动着背后的手腕和手指,寻求挣脱麻绳的捆绑。“我们最近很关注你们的ACS模块。”


“有趣。”刀疤男在Shaw的面前半蹲下来,从袖管中滑出一把尖刀,用冰凉的刀背轻轻划过她的脸庞。“我们找到了你的车,里面有你的武器,还有你的证件——摩萨德,CIA,FBI,国际刑警,还有更多……小姐,恐怕我们要聊聊撒谎的代价。”


Shaw在心底暗暗咒骂了一句。虽然她并不明白“恐惧”是什么滋味,但她能清楚地听到自己心脏在胸腔里发出煞人的喧嚣。


Shaw闭上了眼睛。木屋上方明灭的光。黑夜里的切尔斯基山脉。纽约。Finch的图书馆。Park's Deli的牛肉三明治。Root对她说。无数的片段飞过她的脑海。



03.

Shaw闭上了眼睛,所以她没有看到第一个人无声地倒下。


俄语的大声咒骂瞬间充满了房间。蒜头鼻的“Черт”(Fuck)刚出口,他就倒在了地上。


她睁开眼,看到刀疤男敏捷地闪到窗户下面。一簇烟尘在他刚才停留的地方爆起。木质地板翻出的木屑与灰尘充满了整个房间。蒜头鼻和其他两人已经死了。


是狙击枪。Shaw敏锐的想到。


又是几簇烟尘在俄罗斯人的脚边爆起。刀疤男又骂了一句,还没等他端起自己的AN97,穿墙而过的子弹就射穿了他的脑门。


Shaw听得到子弹穿过木料、皮肉和头盖骨,“Bang Bang”的声响让人想到开红酒的瞬间。


——现在她还真想来这么一杯,虽然Root的救援比她预计的迟了很多。



04.


过了一会儿,穿着黑色外套的Root踹开了门。她摘掉夜视仪,环视了一下一片狼藉的室内:“想我了吗,Sameen?我喜欢这英雄救美的剧情。”


“没想到你还会玩狙击枪。”答非所问的Shaw看到Root手中的PSG-1,隐藏不住笑意。


Root弯下身仔细检查了一下屋内四个人的脉搏,抬起头向Shaw扁了扁嘴,“Harold知道的话,恐怕要责备我了。”


“杀了4个恐怖分子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是五个。门外还有个童子军。”Root一边说一边凑过来查看Shaw有没有受伤。Shaw还被牢牢地绑在椅子上,动弹不得。她不得不佩服俄国人打结的水准。


Root伸手欲解她的冲锋衣拉链。Shaw本能地瑟缩一下:“你要干嘛?” 


“脱衣服。”Root理直气壮地说,她的眼中闪着无辜的光芒,神情似嫌Shaw明知故问,“查看一下你被揍得断了几根肋骨。” 


“把我解开,我自己看。”


“恐怕不行,亲爱的。难得你这么乖巧呢。”Root声音恢复了之前的软糯。 “这个姿势让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她顺势蹲下来,趴在Shaw的腿上。


“是啊,我情愿现在你拿电熨斗在我胸口来那么一下。这鬼地方真是冷死了。”


她自顾自地把Shaw的冲锋衣和内胆拉链拉开,掀开内衣检查她的瘀伤。Root冰凉的手指激起Shaw一个激灵。“断了一根肋骨。我们的俄国朋友对待女士的方式真让人不敢恭维。”


“你再晚来五分钟恐怕我就要被那边的刀疤男开膛破肚了。还有,松开我,别让我说第二遍。”Shaw狠狠地盯着Root,后者的手在她的腹肌上停留的时间不免太长了点儿。Root抽回手的时候还不忘调皮地眨眨眼睛。


“Sam,通讯器还在你身上吗?我的那枚被毁掉了。”Root对前特工的要求置若罔闻。她细心地替Shaw掩好衣襟,站起身来。


“在我右边耳朵里。他们没有搜到。”


Root伸手拿出了Shaw耳朵里袖珍通讯器,指尖暧昧地蹭过Shaw冰冷的耳垂。Shaw的背僵了一下,偏过头躲开了Root的手。Root脸上的笑意更深,但处境的危险让她没有时间再得寸进尺。


“Harold?”她敲了敲通讯器。


“Ms.Shaw,假期怎么样?”Root长舒了一口气,Finch此刻谨慎而略带古板的声音简直动听如天籁。

“我是Root,Sameen很开心。不过Harold,我们现在需要紧急支援。”


“老天,Ms.Groves?你们在哪儿?”Finch几乎乱了阵脚,Root能听到他是猛地站了起来,桌上的钢化玻璃杯倒在桌上发出一声脆响。“我马上通知Mr.Reese,请告知我你的位置。”


 “俄罗斯,切尔斯基山脉附近的一个武装组织接头点。具体坐标追踪这枚发射器。附近地势较为平坦,可以起降直升机。Harold,搞一架直升机对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。”Root停顿了片刻,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知道John会驾驶。”


 “什么?”或许是Root的上一句话信息量太大,那一瞬间Finch的声音有些颤抖。一阵短暂的沉默,就像Finch正在权衡要先问心里数个的疑惑中的哪一个。


“Ms.Groves,我将尽我所能尽快抵达那里。不过——我以为Ms.Shaw正在休假。”


“她确实在休假。”Root煞有介事地回答,“我和Sameen是在旅途里遇到的。”


Shaw在旁边干笑了一声。旅途里遇到?说得就像Finch会相信一样。



TBC.



注1:一译“切尔科沃山脉”。俄罗斯东北部山系。山体不高,矿产资源极为丰富。


注2: 攻击识别系统(Attack Characterization System),军用识别装置。ACS模块为人造卫星提供敌我的身份识别功能。


作者狗的free talk:
1.脑洞源:繁忙的一周,跟着老大加班,忙碌让人时常有端起枪突突客户的冲动(……),以及一直觉得Jessie J的《Bang Bang》很适合肖根,后来看到有迷妹做了视频,燃,遂成文。

【视频传送门】

2.不太会写动作戏,写的时候调动了一下以前玩使命召唤的记忆。借用了ACS的梗。那天在群里也问了诸位大手,但TM给Root的任务的性质一直不明确,我在这就胡诌了一个……有考据的迷妹欢迎留言。

3.枪械资料、地理知识、俄语翻译来自维基百科和百度。欢迎纠错。

4.WTF明天又是周一了吗?!下篇先坑着,回头补= =。突突人的戏份集中在下篇~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rach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