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chute

百合物品堆放处
备份:https://parachute79.notion.site/Parachute-aca7d51b8c21442dbf127648896c7eda

【风声】【晓梦宁玉】沉淀(章终)

最后一篇了哈。十年前动笔的时候大概未曾想到十年后还有同好会记得她们。感谢各位。


也算对得起我的十年了。


希望无论第几个十年,都不要忘了她们。


当年写这章的配乐是write in valentine's day-(PIANO),可以配合食用。

https://site.douban.com/yeesiucheung/room/433258/


===

章 终


0.


表停了。


表针与零件间摩擦的声响就突兀地消失在潮湿的空气中。


李宁玉猛然坐起,跌跌撞撞冲进洗手间,洗了把脸。又坐回到桌前,拿起火机和烟。但她尝试了很多次,但火机很不争气的没冒出半点火星。她气恼的把火机摔到一边,连带着刚放在唇边的廉价香烟。


不是红圈,现在她已经抽不起红圈了。


最近李宁玉常常因细小的声音而惊悸。在睡梦中,在清醒的白天。不上工的日子闲得发慌,现在只能靠吴志国陈情给她的一份纺织工作为生。她时常自嘲自己的衰老与落魄,就像眼角眉梢的细微变化,她能感受到。


但那个人并没有老去,她经常在梦里出现,安然微笑。说好久不见,用她沙哑而甜美的声音。短暂出现,然后便转身消失在李宁玉的生命。背影瘦削却坚定执着,给人安心。当初似叹息般的温存依旧在振动着耳膜:“玉姐,你没事就好。”


绵长缱绻的梦无时无刻不在追着她。梦是存在过的宣告,清醒后又归于沉默的虚无。


她知道这是梦。她要醒来。


所谓爱情,就是一个人相信了另一个人的所有谎言,不计后果和结局的相信。如果能够重新开始,我不会再逃避。纵便人间冷暖,我再也不会松开你的手。


顾晓梦,我爱你。



1.

李宁玉的脸上写满惊恐和怀疑,她惊恐不已地看着顾晓梦张合的嘴唇,不想听见她接下来说的每个字了。被骗了人絮絮叨叨,顾晓梦,你背叛了我。顾晓梦,你真是个魔鬼。


熟悉的面容在眼前模糊,生硬的五官拼凑了谎言。一切是冥冥中不可逃脱的命运,是意料中良苦用心的安排,是什么都好,反正李宁玉想起自己用了整颗心待她,现在再也收不回一丝一毫。是的,她一直在欺骗她。信任已经支离破碎。


那么,爱呢。


李宁玉的眼睛看不清所有,干枯空洞地敞开,直到有话蔓进耳中:


“玉姐,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。”


是真的?什么是真的?她还能信谁。


顾晓梦抽着烟。其实她大可不将这一切与李宁玉坦白,也不用享受现在这份催心的煎熬。左脸颊还是火辣辣的疼,对,李宁玉真是用了力给了她一耳光。但如果能让李宁玉舒服一点,她觉得再疼一点也无所谓。这之前是预谋,这之后也是预谋。传出消息是幌子,顾晓梦是要确保李宁玉没事,平安地走出裘庄。日本人的出尔反尔,她怕,只有李宁玉亲手揭发她,李宁玉才能完全洗清嫌疑。


另外,顾晓梦是想死在李宁玉的手里。这样,是不是能弥补过去的谎言?


李宁玉流着眼泪,她说我心甘情愿被你利用了,我不后悔。要我亲手去让你死,我办不到……


顾晓梦哭了。她一直说着对不起。



2.

最后一次坐在她身边的时候。


“晓梦,告诉我,你后悔吗?”


顾晓梦歪头想了想,答道:“后悔过。但是,现在不后悔。” 她把头靠在李宁玉的肩膀上,“那你告诉我,玉姐,你恨我吗?”


“恨过,但是现在不恨。”李宁玉的声音总是骄傲的。于是她们一起笑起来。


她们坐在浴缸的边缘,在昏暗的光里李宁玉平静地微笑着,用手覆住晓梦抱着她的手背。“晓梦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。”


顾晓梦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,“……不记得了,好久了。”


“我还记得。”李宁玉舔了下嘴唇,陷入回忆里。“开门前我对你还没好印象,以为是谁家有背景的小姐。你还逆着光,看不清样子。”


“然后呢。”


“然后你递给我一杯咖啡,问我叫什么名字。我看清了你,你在阳光下很耀眼,让人感觉很不真实,像是梦境,很易散去。”


“是啊,像是梦。现在我终于要散去了。”顾晓梦静静地靠着李宁玉,随即用力捏了捏她的肩膀,将那包三炮台塞到她蜷曲的手掌里:“去吧,玉姐,去举报我。时间到了。”



3.

那是1939年三月的一天,顾晓梦与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


顾晓梦在房间里等。她知道即将到来一个人,无论是谁,接下来就要接近她,利用她,背叛她。门被敲开。她看见穿着米色外套的李宁玉从阴暗里走进屋内的阳光里。是的,顾晓梦当然记得。阳光是最朦胧的波长,把李宁玉深色的眼眸照成淡褐色。李宁玉微颦着眉走进来,坐下,终于慢慢地转过身来盯着顾晓梦,一双明亮的眼睛好象一直看到她的心里去。那一刻顾晓梦明白自己完了,原来她二十年浑浑噩噩的人生,都是为了等待遇见她。为她而生,为她而死。


顾晓梦那时还不懂何谓一见倾心,但从此难以言喻的情愫,便是从那时开始从澎湃心绪中沉淀。撕开的是能够葬送未来的伤口。于是很快,顾晓梦最初的目的开始变质,面目全非。


“我叫顾晓梦。”她递给李宁玉一杯咖啡后,“你呢?”


“李宁玉。”


一切这样就好。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rach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